知离

『深棋白马』向海

这篇跟清欢系列没有任何关系,纯粹是百粉点cp的福利。


设定深棋白马已经在一起了,就是个甜饼。


勿上升,上升就删文。


食用愉快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。


龚子棋有一段时间很爱听《化身孤岛的鲸》,按了单曲循环就让柔柔的歌声在耳机里不断流淌。


他也很爱周深。


歌声的主人,他的恋人。


在他印象里,他遇到周深,就是一座孤岛遇到了另一座孤岛,盲目而热烈的爱。


在录制声入人心之前,龚子棋就把他追到手了,但上了节目只能装作不熟悉的样子。


小百灵一入场,他就沉默着看向他走去了另一边,看着他和别人挨个握手。


黑糖:好气哦,但是第一期大家都有人设,坚持住不能崩。


小百灵:真怀念刚见面时大家还有点拘谨的样子。


龚子棋长得凶,本来大家也不太敢接近他,但是看到周深私下里笑嘻嘻地凑到他身边去,便也觉得这孩子好像也没那么凶的样子,于是渐渐熟络了起来。


后来有一天,周深瘫在沙发上背歌词,像个沙……发上的网友一般的坐姿。弟弟们问起他为什么一点都不怕龚子棋,他放下手上的歌词本,拍着大腿就笑。


“怕谁啊哈哈哈哈,龚子棋就是只大金毛好吧?”


正好龚子棋看过来,看到周深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。


如鲸向海,激起一层薄薄的浪花,阳光施舍给孤岛,明明如昔。


“深哥在说你坏话。”


龚子棋没什么表情,点了点头。


“嗯,他说的都对。”


蔡蔡:????他在说什么?


后来就是周深不小心在镜头前哭了一次,被节目组剪了五期。


周深想着节目效果总得有点,录很晚了眼睛好累,哭一会儿缓缓。


龚子棋在对面看着王晰把他的小百灵揽进怀里安慰,看着郑云龙给了他一个完全保护意味的拥抱。


黑糖:好烦哦,想出柜。


小百灵:不,你不想。


他慢慢走到周深面前蹲下身子,抬脸去看眼眶发红的恋人。


黑糖:你装得还挺那么回事。


小百灵:求您别看了,再看我要笑出来了。


在镜头捕捉不到的地方,他小声安慰了一句。


“别哭了,我的大明星。”


后来在微博上,聊天记录中周深叫了他一声痞子,就是对此的回应。


镜头外的他们,像极了每一对模范情侣。


不熟了三四期以后,恋人的身份还是暴露了,原因是黄子这个一张嘴顶四张的皮孩子,不小心在深夜回房间前,看到龚子棋把周深按在角落的墙上亲。


据黄子同学回忆:刺激,真的刺激,尤其是龚子棋回头那一瞬间,我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
这事儿也瞒不住,龚子棋本来担心影响不好,但梅溪湖的友情真的扛揍。


“诶呀深深,哥帮你打掩护,哥跟你炒cp,绝对不让你和棋棋被发现。”


面无表情的黑糖:晰哥我谢谢你,效果真是太棒了,甚至想问问对象跟别人出柜该怎么办。


“深深,我们也可以跟你炒cp,保证他们看不出来哪一对才是真的。”


小百灵:所以我会拿着女主剧本登上热搜都是你们算计好的吗???


李文豹有些好奇地凑到周深身边,一脸乖巧又崇拜的表情。


“深哥,子棋他看着这么凶,对你是不是也是霸道总裁那样的?”


周深当时有点想吃糯米糍,掏出手机就发了条微信给龚子棋。


「痞子,糯米糍,两个,速来。」


龚子棋没有回。


“他凶吗?”周深支着下巴想了想,“你以为粉丝为什么叫他黑糖甜心啊。”


网瘾少年周星星表示自己啥都知道,不光啥都知道,还特喜欢直接住进粉丝的生活里。


“龚子棋他私下里其实蛮甜的啦,我记不住什么纪念日之类的,他都记得,还每次都给我准备礼物。我忙起来没有底的,他能一个人给我留言二十多条,全是他一天上学遇到的有趣的事情,怕到了晚上就忘记了。有时候给我发段语音,唱几首我唱过的歌,一有新歌他肯定会唱。”


“深哥……可以了,有点撑。”


周深捂着嘴笑了起来,看着龚子棋推门进来,手里拿了俩糯米糍,拆了送到他嘴边。


周深咬了一口,把另一个塞进李文豹怀里。


“怕你念叨我,我只吃一个行了吧?”


龚子棋高冷地点了点头,完全不知道李文豹现在看他就像看一只大金毛。


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。


孤岛也会春暖花开。


孤岛会遇到另一座孤岛,如鲸向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龚子棋谈起当初怎么对周深一见钟情的。


黑糖:你看到幺蛾子你也得一见钟情,我当场就想管深深他妈妈叫丈母娘。


小百灵:给爷爬。


 


有一说一,我就是个沙雕甜饼选手,以后会考虑写虐。


龙深那篇我继续拖欠,心安理得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